服务指南

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

发布时间: 2022-02-21 15:08:01

一、   制样

         凡是接触样品台,样品架及所有进入真空的零件,即制样,装样时,均需要带手套操作(由于手上的油脂会污染镜筒且难以除去),粉末样品制样:擦净样品台,粘上导电胶,取少量样品涂于导电胶上,用洗耳球吹去粉末。

二、    测样

         按网上包组预约时间自主操作,测试所需物品如样品台,导电胶等自备。测样时用本人学生证刷开刷卡器,进入电脑测样软件,测样完成后切勿关闭软件,可由刷卡器退出。退出前必须确认舱门吸上及图标变绿。

三、  拷数据

        按windows键调出windows界面,拷贝数据到不可擦写CD(禁止使用U盘,DVD盘和可擦写CD盘)按照提示写入数据。

四、 安全及环境卫生

        SEM室温度保持在20℃±5℃,相对湿度不高于60%,测试结束后,请擦净样品台,带回剩余样品,垃圾收拾干净,并清理桌面和地面。

五、. 注意事项

        禁止在扫描电镜下观察含有腐蚀性试剂样品、液态样品及Fe,Co,Ni等磁性样品。